渔矶

故事永远不要有结局

林渊羡羽 || 日落大道(预告)

史密斯夫妇au(但搞笑温情

是预告。




00


“金羡羽!还有三分钟八点,你最好能赶到,不然你看好了你车库里那辆磨了你妈半个月才买到的摩托车!”安婧脸上还带着刚和任艾琳脸颊吻后的甜美笑容,对着手机那边的金羡羽低声怒吼,“我不介意让它给我刚刚过去的二十四岁陪葬!”

那边金羡羽连道歉带哄人,他昨天刚回国,虽说J国和C国之间只差了一个小时的时差,金羡羽还是颠三倒四的记错了时间:“我错了我错了!马上到!”

挂掉安婧的电话后金羡羽刚好赶到酒店楼下,他出门太急连衣服都没套好,随手抓的铆钉外套好像还是回国前金博洋硬塞进他行李箱里的,过安检那会响个没完,金羡羽在安检口卡了好久,还被一个墨镜比脸大的男人嘲笑,金羡羽一听那笑声就知道是马里獒,扑过去一问还真是同一趟航班回国。

半个小时前就是马里獒给金羡羽打的夺命连环call提醒他还有三十分钟是安婧女王的二十五岁生日会,迟到一分钟都会被安婧连汤带水扔进太平洋喂鲨鱼。

“她为什么这么执着啊”金羡羽拎起钥匙出门,手机夹在脑袋和肩膀中间问马里獒。

马里獒长叹口气:“不要揣度步入二十五岁的女人心思。”



卡在七点五十九分,金羡羽站在了宴会厅口,顺手拿过侍应生手里的盘子,放轻脚步走到皱着眉的安婧旁边,用前阵子跑去英国学来的英伦腔矫揉造作的喊了声Miss安,安婧转头看到笑嘻嘻的金羡羽,方才皱着的眉头霎时舒展,拿过他牌子里唯一的酒杯:“还找你呢,怎么才来?”

语气之温柔和三分钟前在电话里河东狮吼的那个人完全两样。

“大小姐的生日我怎么会错过呢”金羡羽把盘子递给路过的侍应生,耸耸肩脱下外套挂在胳膊上,四下打量找熟人。自从他十二岁那年离开后就没怎么见到过国内的朋友们了,虽说小时候经常一起玩,但男女都十八变,金羡羽眯着眼睛看看周围,找到了唯一认识的马里獒。

他刚想往马里獒的方向挪蹭,对方在有点远的阳台和不认识的姑娘搭闲话。刚挪了没两步,旁边过来个女孩炮弹似的冲过来抱住他的胳膊,金羡羽连忙把衣服收了收怕扎到对方,小姑娘抬起头惊喜的眼冒金光:“羡羽哥!”

金羡羽瞬间从记忆里提取出对方的名字:“艾琳?”

“是我,羡羽哥你终于回来啦!”任艾琳抱着金羡羽不撒手,“我哥……我好久没见到你了!”

宴会上人并不少,周围有点乱,但金羡羽还是听清了任艾琳吞进去的字眼。林爱威,确实有好久没见了。

他和林爱威年龄相仿,出产房才差了几个小时,明明是同一天的生日,但林爱威比金羡羽早出来仨点,金羡羽这声哥必须喊。

小时候他就不愿意喊,金羡羽长了张遗传羽生的娃娃脸,留蘑菇头像个小姑娘,可林爱威长得比他慢,一直都没他高,金羡羽不愿意喊他哥,金博洋就拿巧克力哄他,喊一声就咬一口。

于是那会林爱威等于巧克力,巧克力是甜的,林爱威是又喜欢又烦的。

金羡羽的脑海里瞬时闪过好多关于林爱威的回忆,任艾琳还激动的拉着他絮絮叨叨,金羡羽一个字都没听进去,任艾琳见他走神,干脆拉着他往里面的包厢走,金羡羽迷迷糊糊之间就到了包厢门口。

打开门,金羡羽正对上坐在沙发中央恰好抬起头的林爱威的眼睛。




很多年后经历了许多事的金羡羽趴在林爱威腿上,让对方给自己揉着肩膀,嘟嘟囔囔问你当时看到我什么想法。

林爱威笑而不语,金羡羽来了兴致坐起来磨他,林爱威开口问:“你先说说你的?”

金羡羽捏了一下林爱威的脸颊:“没什么,就是觉得你好像帅了很多,高了,和小时候还挺像的。”

林爱威拉住他的手:“你猜猜我想的什么?”

“什么”金羡羽被他激出兴致,“快说嘛。”

“我在想,你好像没有长高”林爱威嘴角笑意愈发加深。

金羡羽一巴掌拍在林爱威腿上就要去一边生气,林爱威抓着人搂回来,揉了把应该算大熊猫了的金羡羽的脑袋:“其实分开的那些年我一直很遗憾没有一起长大,但是见到你的时候只觉得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毕竟,生活总是要有遗憾才会有圆满的,不是吗?”

“更何况事实证明,你确实带给我很多惊喜”林爱威笑着侧头看金羡羽,后者本想假装生气却没绷住嘴角,凑上去亲了亲林爱威的嘴角。

“是的”金羡羽低声说,“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们在一起就是最好的安排。”



TBC.

评论(7)

热度(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