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矶

故事永远不要有结局

密室逃脱,但赛博二代

*组队人员:林爱威,金羡羽,马里獒,任艾琳,张爱玛,安婧,金雅意。

*七夕快乐



 

  

00

本记录纯属虚构,金羡羽说他没这么胆小。



01

进去之前金羡羽信誓旦旦自己carry全场。

出来之后金羡羽抱着林爱威胳膊缩在人怀里死也不肯抬头,指着npc颤颤巍巍的说离离离我远点。



02

场控给大家分发眼罩,其他人规规矩矩戴上,只有林爱威拿着眼罩犹豫。

金羡羽:“怎么了?”

林爱威:“我有眼镜啊。”

场控:“没事,你带上就行。”

林爱威:“但是我有眼镜啊。”

安婧上来就是一拳:“你摘了不得了!”



03

前一天晚上微信群聊,关于明天谁是坦克的问题。

金羡羽:我不怕,但是我不要。

马里獒:真的吗?我不信。

任艾琳:@林爱威,你们两口子提出来的七夕玩密室,我嫂子不当你当吧。

安婧:要不我来?

金雅意:我也可以。

张爱玛:雅意你年龄小,跟在我后面吧。

林爱威:安婧说她来。

安婧:?



04

安婧站在所有人前面,颇为无语。

周围一片漆黑,场控留下对讲机已经退出,安婧甩掉赖在她肩膀上的马里獒:“可以摘眼罩了。”

马里獒:“你帮我摘,我害怕。”

金羡羽早就躲进林爱威怀里了,传出来的声音闷闷的:“吐NPC身上需要赔钱吗?”

  

05

第一关没有灯,但是摘下眼罩后张爱玛总觉得有个地方莹莹发光。

她盯了好久,那光源还会动,终于忍不住去扯金雅意的袖子:“雅意,那里是不是有光?”

“有光??”马里獒一蹦三尺高。

“不会是鬼火吧啊啊啊啊啊”金羡羽吱哇乱叫。

任艾琳默默举起了手:“不好意思,好像是我的夜光延长甲。”

  

06

金羡羽:“我单方面禁止任艾琳玩密室做夜光美甲。”

任艾琳:“……”



07

灯光太暗,看不清线索卡,任艾琳舍身取义,伸出了自己的手。

任艾琳:“现在知道我的美甲有用了吧!”



08

NPC嘭的一声开了门,金羡羽原地炫了个三周跳。

全场静默,金雅意托腮:“哥,等下去找他们要监控,你在冰上跳的都没这么利落。”



09

马里獒几乎全程闭眼玩家,抓着安婧衣服不敢松手。

由于他还不出声,险些被丢在第二关。

被发现是因为他嘲笑金羡羽的时候牙露了出来,张爱玛才发现这还有个人。



10

金羡羽觉得林爱威在密室里把这辈子的话都说完了。

金羡羽本来很害怕,但是一直念念叨叨的林爱威更吓人。



11

其实他仔细听就能听出来林爱威在口齿不清的背入党誓词。

  

  

12

金雅意蹲下捡起金羡羽被声音吓着扔到地上的提示卡,一脸无辜:“哥,有这么吓人吗?”

金羡羽抻着脖子:“我不怕,林爱威害怕。”

按照常理林爱威应该会嘁声反驳,但他现在无心这些,伸出手指颤颤巍巍指着旁边的门:“有……有人。”

金羡羽:“妈呀!”

金雅意:“……那是刚做完单线回来的爱玛姐。”



13

进去之前金羡羽祈祷自己抽不到单线角色,马里獒在一边嘲笑他,金羡羽说那我就拉你一起去。

NPC宣布第一个单线任务:金羡羽和马里獒。

金羡羽和马里獒对视一眼,鬼哭狼嚎奔向安婧。



14

林爱威:“你为什么不找我,是不是不爱我了。”

金羡羽:“你有本事松开旁边那个柱子。”



15

金雅意一手拖着比自己高半个头的金羡羽,另一只手握着对讲机:“那个,我有个问题。”

场控:“您说。”

金雅意:“刚才我哥太害怕了,不知道把道具扔哪了怎么办。”



16

好不容易来到一个有灯的关卡,金羡羽四处打量找了个椅子坐下。

安婧和张爱玛在前面解题,金羡羽随手拿了个扇子扇风,突然感觉哪不对。

转头和站在一边尴尬的NPC正好对视。

金羡羽手脚都不会动了。



17

NPC正常发任务。

林爱威举手打断:“您好。”

NPC不理他,继续走剧情。

林爱威:“那个,金羡羽让我问你,能不能把扇子借他。”

NPC无语,金羡羽趴在林爱威身后露个头:“我真有点热了……”



18

任艾琳一直不怎么说话,默默走在最后面,好几次被林爱威当成追逐的鬼想甩掉。

在下一个转弯处任艾琳终于明白了,一次两次就算了,这地方灯火通明的他林爱威就是故意的!



19

安婧第五次被金羡羽拽掉袖子之后终于忍无可忍:“又不是只有我一个坦克你至于吗!”

金羡羽诚实回答:“不,是因为你比鬼更吓人,所以你最安全。”



20

安婧抄起旁边的道具鸡毛掸子就要上,被NPC拦住。

场控从对讲机里传出声音:“内部矛盾我们概不负责哈。”



21

张爱玛平时训练忙没怎么研究过化妆,难得出来玩非要自己试试,任艾琳说要帮她也不听,导致选错了粉底号。

NPC僵尸进来和她对上视线以为自己走错屋了,这怎么已经有同事了?



22

解密码环节金羡羽非要看提示卡,可他挤不进去,就让林爱威念给自己听。

林爱威指了指自己的眼睛:“没戴眼镜。”

金羡羽:?

林爱威:“不是说要戴眼罩吗?”



23

#金雅意凭借身高优势到处乱窜将原本属于中度恐怖的密室成功提升至重度恐怖。



24

任艾琳走着走着发现掉了个甲片,因为伸手只见了四指。



25

碰见张床,马里獒抢着坐过去,却发现无人跟他竞争。

一转头,一个假人正盯着他看。

那一天,马里獒叫得像夺冠时的奥运观众席。



26

密室主题是中式婚礼,到了拜天地的祠堂,安婧推着金羡羽的后背让他和林爱威去完成任务。

金羡羽:“我觉得不行。”

安婧:“理由?”

金羡羽:“古代没有同性结婚。”

安婧:……

虽然不知道哪来的道理但怎么还真就有点道理。




27

鬼从洞房花烛床底爬出来,抓住了金雅意的脚腕。

金雅意抖了一下,张爱玛问她怎么了。

金雅意:“没什么,有点凉。”



28

鬼感觉很失败,转向另一个方向抓住了金羡羽的脚腕。

他手指刚碰到金羡羽就原地蹦起爬到林爱威后背上,瑟瑟发抖不敢动。

林爱威:?

金羡羽:“呜呜呜有人碰我,你背我好不好?”

林爱威:“……好。”

金羡羽心安理得的趴在林爱威后背上不动,直到安婧打破了平静:“有没有一种可能,你可以下来了?”

金羡羽:“我不要。”

林爱威:“嗯。”

鬼:“可是我压根没有抓住你啊!”



29

解密码,林爱威和安婧为三位数密码争的不相上下。

林爱威:“首位相连就是759。”

安婧:“按我的解法是862。”

林爱威:“我认为我的对。”

安婧:“我否认你的认为。”

一旁的马里獒举手:“打开了,密码是445。”

刻在马里獒灵魂里的数字。



30

任艾琳难得出门,除了贴穿戴甲还绑了双马尾,怕再被林爱威落后面,主动走在前面。

金羡羽一抬头就看见旁边墙上有个影子晃来晃去,害怕的抓着林爱威胳膊。

最后发现是任艾琳的双马尾晃来晃去。



31

林爱威的单线要去拿两块玉牌,出去一趟嘴里念叨的从入党誓词换成了佛经,两块玉牌撞击发出清脆响声,马里獒锐评密室变成清心寺。

金羡羽:倒也不必。



32

安婧从进密室到现在第十八次说自己再也不要跟这仨男的玩密室了。



33

任艾琳举手:“婧姐,狗哥说他反对。”

安婧疑惑:“他为什么不自己说?”

任艾琳:“他说他害怕。”

  

  

34

卡关,金羡羽主动拿起对讲机和场控沟通。

金羡羽:“你你你好,我们这这这个东西找不到,该,该该怎么办?”

场控:“您好,请不要磕巴。”


35

因为害怕金羡羽开始狂吐日语,传染到林爱威嘴里叽里呱啦说韩语,马里獒不甘示弱,青岛话和东北话掺着来,都不如安婧最后一句自学成才的土耳其语勒令闭嘴。

一直沉默的金雅意:“哥,你为什么总是在爸爸不在的时候达到他的要求呢?”



36

金羡羽坚定了出去一定要找店里工作人员要录像的决心,但一想到自己几乎黏在林爱威身上的全程,又打算放弃。

任艾琳:“我给你剪。”

金羡羽:“真的?”

任艾琳:“骗你的。”



37

任艾琳:“嫂子,你后面有个人头。”

金羡羽:“嘁,我不信。”

任艾琳:“这次是真的。”

金羡羽回头,什么都没有。

任艾琳:“嘿,又被骗到了。”



38

任艾琳:“嫂子——”

金羡羽:“你不要说了你说什么我都不信了。”

金雅意:“哥,这次你后面真有个人头。”

金羡羽动都不敢动,偏偏这个时候张爱玛一脸真诚的讲故事:“我听说人肩膀上有两盏灯,不能随便回头的,回头就灭了。”

马里獒幽幽开口:“是我。”

金羡羽:“那没事了,两盏灯也看不见你。”



39

快走到出口的时候林爱威叹气:“这真是我有生以来最离谱的七夕。”

任艾琳:“可是不是你们俩提的吗?”

金羡羽:“因为我想玩嘛,但是我不敢。”

安婧:“所以拖我们下水?”

金羡羽点头:“那不然呢?”

朋友,就是用来坑的。



40

张爱玛发自内心的提问:“羡羽,你到底怎么看的恐怖电影?”

金羡羽:“电影跟密室又不一样啊!”

金雅意:“可是密室也不是真的啊?”

金羡羽:“但是他真的碰到我了!”

床下的鬼:我没有……

  


41

马里獒:“我觉得这个密室很好,很精神,就像长江的水奔向太平洋,珠穆朗玛峰上可以看到太阳,楼下便利店最好吃的是棒棒糖,菲尔普斯在太空里游不过喜羊羊。”

张爱玛关切的看着自己弟弟:“完了,吓傻了。”



42

最后一关竟然是要剪红线和蓝线。

安婧一个头两个大:“不是古代吗?”

马里獒成功回魂:“我觉得柯南可以告你了。”

金羡羽:“蓝,别问我为什么。”

林爱威:“为什么?”

金羡羽:“你傻啊,结婚主题怎么可能剪红线!”



43

任艾琳:“可是他们和离了啊。”

金羡羽陷入沉思,安婧果断剪断红线,房间里灯光乱闪,噼里啪啦一路火花带闪电,雷声不绝于耳。

马里獒惊慌之下拉住了旁边的林爱威,林爱威胳膊上还挂着一个金羡羽,三个人在一片黑暗之中倒在一起,随着灯光亮起,安婧看向三个缩成一团的男生,揉揉眉头走了出去。

任艾琳也害怕,但是她抱住了很镇定的金雅意,金雅意一直在和张爱玛说没事没事,只是声效。

任艾琳感悟:“有对象真不错。”

走出去了的安婧又折返回来:“我觉得你说的不对。”



44

马里獒委委屈屈:“我怎么啦?!”

安婧:“你先站起来我们再聊。”



45

进去之前选衣服的时候金羡羽特意挑了件红色的,想着喜庆压压阴气,没想到他在密室里过分显眼,鬼都追着他跑。

金羡羽觉得自己未来一周都不会穿红色的衣服了。

林爱威欲言又止。

金羡羽说你说吧。

林爱威:“你新节目的考斯滕是红的,天天叔叔拍的板。”

金羡羽:……

  

  

46

店员说七夕活动,情侣可以免费领一对情侣挂件,张爱玛和金雅意选了两个仙女棒的,安婧虽然很嫌弃马里獒还是一起拿了一对猫狗的,金羡羽挑来挑去没有相中,想着让林爱威拿算了。

林爱威想了想,拿了两个提灯挂饰:“喏,这回你多了一盏灯,可以回头了。”

店员直呼好浪漫,却发现金羡羽也欲言又止。

林爱威说你说吧。

金羡羽:“那两个都给我行吗,我可以多回头两次。”



47

林爱威无语,金羡羽看逗他成功了笑出声:“逗你的啦!”

林爱威抓住他的手:“没事,那我就一直跟你一起走。”

安婧幽幽开口:“吐金羡羽身上一定不需要赔钱,他活该。”



48

场控说来玩家跟NPC合个影,金羡羽乖乖站好,旁边是那个在床下的鬼,拍完照对方很委屈的说我真的没有碰到你。

金羡羽:“嘘,我就是想让林爱威背我而已。”

鬼无话可说。



49

密室评价:

安婧:五星好评,环境氛围很好,NPC很敬业,我的建议是带靠谱队友来。

马里獒:下次多亮两盏灯行吗?

林爱威:我还是觉得那个关卡密码是759。

金羡羽:这衣服布料多少有点厚,那抢NPC扇子也不是我故意的。

金雅意:很喜欢,下次再来。

张爱玛:感觉关卡可以设置的再难一点,NPC辛苦了。

任艾琳:记得在拜天地那关贴个告示,不限男女,谁都能拜,省得有情侣试图以性别问题逃避参与。



50

赶走其他人之后金羡羽拉着林爱威去压马路,七夕的街头人很多,他们在其中并不出众,只是一对牵着手走路的普通情侣而已。

远处广场在放烟花,金羡羽拉着林爱威跑过去,惊喜的拿手机准备给朋友们录视频。他调出镜头发现还是自拍模式,没想到林爱威突然低头亲了过来,嘴唇落在他的脸颊上,金羡羽手一抖,按下了拍摄。

三分钟后这张烟花背景下林爱威亲吻金羡羽侧脸的照片发送至朋友圈,方才一起玩密室的朋友们怒而评论,金羡羽捧着手机傻乐,乐了没到半分钟突然僵住。

林爱威凑过来看,原来是忘记设置可看权限了,羽生打发了个微笑,金博洋的问号冲出天际。

林爱威偷笑:“七夕快乐?”

金羡羽深呼吸,决定回家再解释,搂着林爱威脖子亲了上去:“七夕快乐!”



END.

部分内容参考我自己。。。


评论(5)

热度(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